English

监狱成为MBA新课堂

2001-02-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詹姆斯·内瑟开始讲述他是如何因涉嫌贩毒和洗钱而被判入狱。这位前助理地方检察官现已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坎伯兰联邦教养所服刑5年多了。内瑟是一名白领罪犯,在那所教养所里有6%是白领犯人。他曾经事业有成,经常出国旅行,进高级宾馆。但现在他作为一个囚犯,苦干一小时还挣不到50美分。他的电话受到监听,伙食极差,一天要列队点名5次。

听这个典型的囚徒故事的是35名来自马里兰大学MBA一年级的学生,如今监狱已成为他们新的课堂。该学生领队、马里兰大学60岁的会计学教授斯蒂芬认为,学生可以通过对监狱的实地考察,知道作为一个会计师、银行家、股票经纪人或合作首领,如果不能自重,将会是个什么下场。这种方式对于学经济管理的MBA学生来说很有帮助。斯蒂芬从1995年开始尝试这一特殊的教学方式。

(《北京青年报》2001.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